不混圈,不是什么好人

【顺星】20 在身上纹对方的名字

一方死亡三十题


凡是流人血的,他的血必为人所流。

关于百分之八十的故事都有这样俗气的开头,这个也不例外,毕竟我们都知道,人类一直以来都没理解过什么叫进步。

所以现在顾顺一个人特别傻的坐在巴塞罗那的街头,裹着冲锋衣捧着纸杯咖啡,冻得簌簌发抖。

十二月二十四日夜,宜秀,忌单身。

所有人都是成双成对的,打扮得非常漂亮,像是大号的行走的圣诞袜或者圆乎乎的甜点或者其他什么。在这样的夜里,为数不多的人们总是很喜欢聚集起来去有很多光的地方。

神圣家族大教堂,毫无理由的以公谋私的交流活动,南欧的国家一个赛一个的热爱度假、趴体和上街游行。军队五点半下了班,他们这个小小的观察团也早早的无所事事,聊天打牌,喝两杯自带的茶叶,再不然就滚去睡觉。你问为什么不上街,平安夜除了夜店就剩教堂,快醒醒,这又不是天朝,面条国的字典里没有加班两个字。

五人小组里数顾顺最年轻,所以他只是去训练场活动了两个小时,洗澡换了衣服,躺在床上想赶紧过去这一天。

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很老了,老的赶不及要去忘掉什么。

不过在闭上眼睛从一数到一千三百一十四依然毫无睡意以后,他选择了起身出门。

他依然是蛟龙最优秀的一杆枪,而蛟龙的信条里没有逃避的选项。

所以在深夜十一点五十四分,他捧着自动贩卖机里的廉价咖啡,站在圣家大教堂脚下,看无数男男女女齐声歌颂他们可能虔诚的信神。

家人,爱侣,可能素不相识的路人,在这里披着辉煌的光和曼妙的曲,交换拥抱和亲吻。

高耸的圣诞树上闪烁着星光,树下没有他的礼物,不再年轻却依然英俊的狙击手一个人走到拱门下方,抬头望着翠绿的榭寄生花环,把左手凑到唇边,闭上眼睛。

无名指上一圈花体的LX,大概是他能做的最隐蔽的刻印了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6 )

© 千日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