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混圈,不是什么好人

【Doom/Loki】 Calls Me Home

n久以前的短文被翻出来吓到我了。。。那就把这篇也丢出来吧



Doom是在一天之后得到消息的,彼时他正打开一支上好的木桐庄干红,单宁和黑加仑子丰厚优雅,是君王的钟爱,而现在被全不在意的推到一边。

起身的时候披风一角挂到桌沿,他皱了皱眉,扯开,然后大步走进书房,不出所料看到一地透明碎片,通讯水晶的残骸。Loki不在中庭的时候他们就用这个联络——交换情报,编织密谋,或者干点别的什么。而现在它跌得粉碎,Doom闭上眼,确定Loki的能量已从这房间彻底消失了。

彩虹桥下,虚空之中,都是虚空。从没有人能找回从那里坠落的事物,从来没有。

Doom伸出手,碎片纷纷汇聚到掌心,他打开左臂的暗格把它们收好,转身折去实验室。拉托维尼亚的君王不为任何人悼念停留,那完全不值得花费时间。

他感觉和平日一样好,并没有要特别挂心的事情发生。研究进展顺利,新型号都已逐个调试完毕,他看看日程,计划里是周末去找神奇四侠的麻烦,一贯作息,然而一分钟后他决定自己要找个新的点子。

一成不变让人无聊,他想,我只是有点无聊,而不是想到别的什么。

于是末日博士独自走出实验室,把他的钢铁大军留在身后的黑暗里。


无聊的时光,每一天好像都一样,体感上Doom没有觉到任何变化。他每天规律生活,埋首科学和魔法,城堡里清洁有序,他像只不知疲倦的工蜂,来来回回守护在自己的巢穴里。

一天夜里他莫名的醒过来。

卧室里充满昏暗,只有左侧床头散发莹莹绿光,Doom伸手抖开口袋,完整的水晶露出来,自半空投现出黑发神祇朦胧的半身影像。先是左右张望的动作,而后才突然注意到Doom存在一样的睁大了绿宝石的眼睛,用夸张而没有任何愧疚成分的语调说着,“Oh,Vector,看来我是打扰你了。”

被叫到名字的人只是面无表情的放出攻击性质满满的魔法波动,直冲房门而去。一声巨响和烟尘之后,自门外响起了邪神清脆如白银的笑声。

“这就是拉托维尼亚的待客之道,嗯?亏我这么老远的过来。”Loki掸掸身上并不存在的尘土,施施然的走出来,他没穿那套标准装备的皮衣,而是裹了件纯白的家居服。当邪神抬起右手的时候,Doom注意到宽大袖口里一圈绷带露了出来。

“Vector,Vector,”邪神摇摇头,“你真是太小气了,”

“那是对‘客’,如果你把半夜闯进主人卧室的行为,我无话可说。”

在以上这句话发生期间,不请自来的客人已经驾轻就熟的走到了床边,拉开被子,钻到主人身边,躺好,一气呵成。

Doom叹了口气,把邪神圈进手臂里,感觉到对方毛茸茸的脑袋在胸口磨蹭,“我想你最好先做下治疗,你的力量太弱了。”

“我恰好知道自己刚从宇宙边缘逃亡回来,嗯?”Loki闷闷的声音飘出来,载满疲倦,“我要睡觉,现在,立刻,马上。”他不等Doom回答,自顾自的找了舒服的姿势蜷好,然后用宣布到此为止的语气说,“晚安。”Doom没再说话,只是让右手抚过对方的背脊,邪神似乎对这个动作很满意,因为他几乎是片刻就发出了熟睡猫咪一般的小小呼噜声。

Doom低下视线,看到细微光线里邪神安静的轮廓。

Loki的脸上有显而易见的疲倦,比之前更消瘦的脸颊和眼睛下的青色阴影,Doom没有去过宇宙边缘,但猜想那里不会比地狱好的太多。他不太记得之前经过了多少时间,从Loki掉下彩虹桥。周周转转,时间好像过了很久,又好像只是一日蜉蝣。

他闭上眼,让自己回到被打断的睡眠,没有忘记要说一句,“晚安,Loki。”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千日葵 | Powered by LOFTER